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聽會上被嗆下台 陳景峻動怒 :憑什麼

文資團體只要發言,就被現場居民噓聲連連,文資成員(後方紅衣服者)叫副市長「下台」,讓陳現場動怒回應。(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只要發言,就被現場居民噓聲連連,文資成員(後方紅衣服者)叫副市長「下台」,讓陳現場動怒回應。(記者游蓓茹攝)

2016/05/02 16:24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回娘家,歸鄉位置遭到文資團體抗議而產生兩方案,遲遲未定,副市長陳景峻三月底裁示,現場做兩方案位置與交通模擬,今天兩點半舉辦結果公聽會,文資團體發言,就被現場居民噓聲連連,文資團體成員叫副市長「下台」,讓陳在現場動怒回應「憑什麼叫我下台,我不會吃你這套!」

文資團體原本要求要依照新北投車站原址A案,爾後又提出微調A案;郝、柯市府原本裁示在七星公園50公尺內做D案,爾後又提出微調D案。現在在新北投車站裡面展示的是「微調D案與微調A案」。

支持「微調A案」的前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重信說,公聽會是蒐集市民意見,作為決策參考,不應在公聽會中作出決策,應該回到文化局提案,到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楊說,D案位置拿不到建照,因逼近地下停車場之人行出入口、通風口、以及受保護樹木,因此不可行;而且難以施作月台與軌道,最後也拿不到文資身份。

不過,交通局表示,經測試統計,若採取「微調A案」,會影響到車子的旅行時間、等候時間也都會增長,包括大客車、公車轉彎都可能會跨越到內側車道的風險,建築物也會遮蔽駕駛人視覺距離,影響行車順暢,對向行車也可能會擁塞。

一位95歲的在地居民說,贊成D案,因為靠公園裡面比較安全,北投交通有兩個老虎、一隻老虎是光明路口、一隻老虎是中和街路口,希望要慎重考慮。獲得多數居民鼓掌認同。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公聽會,文資團體嗆下台!副市長陳景峻動怒。(記者游蓓茹攝)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公聽會,文資團體嗆下台!副市長陳景峻動怒。(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