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北市議員促增修食安自治條例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為捍衛國民食安健康與豬農權益,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連署提案,要求市府於《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 》中增訂條例,防堵含瘦肉精豬肉進入台北市,並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為捍衛國民食安健康與豬農權益,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連署提案,要求市府於《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 》中增訂條例,防堵含瘦肉精豬肉進入台北市,並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記者盧姮倩攝)

2016/05/02 16:4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新舊政府交接在即,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曾表示「台灣沒有能耐不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對此,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為捍衛國民食安健康與豬農權益,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連署提案,要求市府於《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中增訂條例,防堵含瘦肉精豬肉進入台北市,並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王欣儀指出,國人每人每年平均食用35公斤豬肉,高於美國的5公斤及日本的10公斤,尤其國人有食用內臟的習慣,內臟的瘦肉精殘留量最高,因此標準必須更嚴格。而且一旦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價格優勢恐讓更多餐飲業者因成本考量選用含瘦肉精的豬肉,使外食族更容易攝入毒豬肉,危害健康。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食安法》第15條明定,除了風險評估訂定的安全容許標準,不得檢出瘦體素,因此衛生局會研議增修食安自治條例,納入瘦肉精零檢出的規定,預計3至6個月完成增修,防堵瘦肉精進入,但他也強調,北市食安自治條令不得與中央法令牴觸。

國民黨團也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通過《食安法》相關修法,明訂國內、外豬肉及相關產製品,都必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