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拔職場達人、新秀 中市尋找現代「魯班公」

市府舉辦選拔職場達人、新秀選拔與競賽活動,希望為缺工產業尋找現代「魯班公」。(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舉辦選拔職場達人、新秀選拔與競賽活動,希望為缺工產業尋找現代「魯班公」。(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2 16: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今年首度舉辦選拔職場達人、新秀選拔與競賽活動,讓達人傳承經驗、新秀嶄露頭角,頗受好評,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2日)表示,未來市府將強化學校端連結及掌握產業端需求,開發達人師資來培訓學員,為缺工產業尋找現代「魯班公」。

黃荷婷局長在市政會議說,市府首度舉辦「促進就業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及表揚活動」,盼帶動各界重視專業技職教育,也鼓勵青年勞工投入缺工行業,這次競賽選拔泥作、木作、雕刻、漆工藝、營建業,均為中市缺工職類,要鼓勵青年勞工投入。

她又說,漆藝大師賴作明特別讚賞市府將漆工藝納為競賽類別,這也是台灣第1次把漆藝列入有尊嚴的活動競賽項目,把傳統技藝結合台中在地文化、古蹟、特色,讓不同的技能展現出新工法。

黃荷婷指出,未來將強化學校端連結及掌握產業端需求,開辦產訓合作專班採取「創新人力培育模式」,配合畢業季開辦產訓合作課程,讓職場達人當老師傳承經驗,市府提供就業輔導及徵才活動,為缺工產業補足人才。

市長林佳龍也說,從觀念著手讓大家肯定匠師文化是良好的開始,透過職場達人未來能夠進入校園,讓人才與作品帶動技職教育,達到學訓合一,更結合產學研合作,讓技職者的專業獲得重視,代代相傳,發展中市產業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