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藥物隨意丟 年達136噸、5棟101高

環保局長劉銘龍(左)表示,藥物直接丟到馬桶沖掉會進到污水下水道系統,排放至河川進而影響河川生態,像是止痛藥的雌激素就是環境賀爾蒙;但上游若做好藥品回收工作,且經風險評估,不會對飲用水產生風險。(記者盧姮倩攝)

環保局長劉銘龍(左)表示,藥物直接丟到馬桶沖掉會進到污水下水道系統,排放至河川進而影響河川生態,像是止痛藥的雌激素就是環境賀爾蒙;但上游若做好藥品回收工作,且經風險評估,不會對飲用水產生風險。(記者盧姮倩攝)

2016/05/02 14:53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過期變質或未服用完的藥物,你都怎麼處理?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檢視發現,國人每年過期廢棄藥品多達136噸,堆疊起來相當於5棟101大樓高,而且多數人直接丟棄至垃圾桶、馬桶或水槽,恐影響生態環境及民眾健康。

李傅中武直指,台北市立聯醫的藥袋雖有註明過期變質藥品勿再服用,且不應隨意丟棄,但未告知如何丟棄銷毀;一般診所藥袋則幾乎完全沒有註明,民眾更不清楚如何判斷藥物過期及如何回收。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藥物直接丟到馬桶沖掉會進到污水下水道系統,排放至河川進而影響河川生態,像是止痛藥的雌激素就是環境賀爾蒙;但上游若做好藥品回收工作,且經風險評估,不會對飲用水產生風險。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表示,民國99年就有居家藥物回收計畫,設有36個回收站點。

李傅中武表示,民眾丟棄至水槽、馬桶或垃圾桶的藥物若未經分類就送焚化廠或放水流,就會溶解產生毒物濃度;而過期藥品其實有正確處理方式,即藥水及藥品應倒入塑膠袋封起來,再丟入衛生紙吸收藥水避免溢出,最後送回收站處理,但8成民眾不清楚,因此應加強政令宣導,也建議實施正確回收獎勵,與回收站或藥房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