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再到外縣市 北市推出「螢火蟲地圖」

台北市螢火蟲地圖出爐。(圖由北市府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螢火蟲地圖出爐。(圖由北市府公園處提供)

2016/05/02 14:1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特別製作公園賞螢地圖,方便民眾按圖索「螢」,介紹包括螢火蟲復育三部曲中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萃湖,以及富陽生態自然公園等4處地理位置,淺顯易懂地圖提供一目瞭然的螢火蟲分布位置。

北市府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螢火蟲是環境指標生物,有螢火蟲生長的地方,代表當地環境未受污染,也表示生物趨於多樣化。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林賢達主任也說,在如此高度開發的城市中,留有數處生態化的公園環境,而富陽自然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及榮星花園公園都是捷運站10分鐘內可到達,而近山的木柵公園螢火蟲族群最多,公車大眾運輸亦相當便利,讓家長不用再長途跋涉帶著孩子到外縣市賞螢。

交通方式:

▣榮星花園公園

捷運中山國中站下車後,往民權東路向西步行龍江路口進入

捷運行天宮站下車,往民權東路向東行至龍江路口進入

▣大安森林公園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後,生態池位於公園中央露天音樂臺旁

▣富陽生態公園

捷運麟光站1號出口至加油站富陽街口左轉

▣木柵公園

大都會客運0南、0東、12、14、15、108、109

三重客運111、128

指南客運1501、1503、1504

欣欣客運253、666、671、915、棕12、棕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