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勞動節手繪黑板 QR code真的可以掃

因應勞動節,有業者在咖啡店內黑版牆介紹勞動基準法,手繪功夫令人驚艷。(圖擷自里山咖啡 - Satoyama Café)

因應勞動節,有業者在咖啡店內黑版牆介紹勞動基準法,手繪功夫令人驚艷。(圖擷自里山咖啡 - Satoyama Café)

2016/05/02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餐飲業者「里山咖啡」在店內舉行228書展紀念活動,以大幅黑板全手繪記載228事件始末,讓作家朱家安與許多網友為之驚艷。近日逢五一勞動節,里山咖啡的手繪黑板牆改介紹「勞動基準法」,工整程度依然令人目瞪口呆,而令網友更驚訝的是,黑板上粉筆畫的QR code條碼,是真的可以掃描。

朱家安在五一勞動節這天分享里山咖啡的新黑板手繪牆,主題是「勞動基準法自我評量」,列出工時、工資、性別平等與職場安全、工會等議題,提醒勞工朋友重視自身權益,若有需要,可掃描黑板上的QR code向台北市勞動局義務律師諮詢。朱家安打趣說:「或許接下來一個月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企業的勞動投訴案件會增加喔。」

點進這張黑板照片,底下網友一片留言讚嘆:「太神啦!」、「會畫QR code有加薪嗎」、「跪著掃描QR code」、「有夠強,是投影後描字吧?」

掃描照片測試,會跑出一連結,可連到北市勞動局網站。

掃描照片測試,會跑出一連結,可連到北市勞動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