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人潮湧入 澎湖縣政府亟思交通改善之道

澎湖縣連月來舉辦大型賽事,導致澎湖對外海空運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連月來舉辦大型賽事,導致澎湖對外海空運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02 12: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進入觀光旺季,又陸續舉辦大型活動,導致對外海空運交通一票難求,嚴重影響澎湖縣民對外交通權利;而馬公市區又屬於日治時期規畫的老舊道路,時見人車爭道險象,澎湖縣政府已針對種種交通亂象,進行規劃改善。

以觀光立縣的澎湖縣,觀光客大批湧入帶來商機,樂的是旅遊相關業者,但卻苦到平民百姓,影響到食衣住行便利性,用餐時間處處可見大排長龍的奇景,而市區道路更處處可見遊覽車與人爭道的亂象,連文澳國小新建的綜合體育館,也因位在飯店區,遊覽車上下車載客,對於學童安全造成威脅。

另外,由於時值觀光旺季,加上海上花火節、鐵人三項、泳渡澎湖灣等大型賽事舉行,澎湖對外往返交通機船票都一票難求,造成澎湖民眾的不便利性,連跑望安、七美的澎湖車管處轄管交通船,也出現遊客與民眾爭票的怪象,讓民怨沸騰,相關旅遊業者大賺其錢,卻犧牲一般民眾交通權利。

針對民眾的抱怨,澎湖縣政府也及早進行規劃,除了派員隨時監控機場候補情況,視狀況協調加班機運輸外,也積極爭取在龍門港開闢第二條海運門戶,紓解馬公港的運量;至於遊覽車與人爭道的情況,也將責成相關單位,研議開放特定路段給遊覽車行駛,避開人口稠密區的馬公市區,文澳國小體育館則在上下學時間禁止遊覽車停放。

文澳國小新建綜合體育館,常見遊覽車與人爭道的險象。(讀者提供)

文澳國小新建綜合體育館,常見遊覽車與人爭道的險象。(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