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汽車點菸孔安全有疑慮 15件中僅1件完全合格

消保處進行異常測試時點菸頭輸出端過載,塑膠殼燒出一個洞。(記者林彥彤攝)

消保處進行異常測試時點菸頭輸出端過載,塑膠殼燒出一個洞。(記者林彥彤攝)

2016/05/02 12:3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網路先前瘋傳使用汽車點菸孔意外引發火燒車,行政院消保處今日公布購樣15件商品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發現僅有1件商品全部符合規定、3件商品符合品質測試但未符合標示規定、11件商品未符合塑料材料防火性測試,而2件商品在測試中竟燒毀,消保管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

消保官張英美指出,最嚴重的兩件是配件達人廠牌,型號OT-13在執行電力限制型電源,電路板上的電容元件竟爆炸;另一項產品是由維蓁實業行販售無廠牌的型號WF-0097,則是在進行異常測試時點菸頭輸出端過載,塑膠殼燒出一個洞,張英美說,如消費者在中古車內使用危險商品,車內保險絲作用差,日後引發火燒車危險的機會更增加。

王德明消保官表示,此次檢驗共針對樣式USB與圓孔型或兩型混和的2孔數到7孔數不等的商品,依據國家標準測試包含能量測試、電力限制型電源測試、溫升測試、塑膠材料防火性和異常測試,未合格的商品恐引發觸電、引燃火災或是燙傷等問題。

另外,檢測過程中也發現,有8件商品標示其符合歐盟與美國安全規定,但檢驗後卻未符合台灣國家標準,廠商恐觸犯廣告不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楊紹經說,檢驗不合格項目的商品都已要求廠商下架並改正,若未在限期內修正,最高可處以新台幣六萬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王德明呼籲消費者,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而在使用時也應避免同時使用過多的插座,建議避免使用圓孔插槽,選擇USB插槽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