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與雞場為鄰 布袋鎮樹林里民怒

布袋鎮樹林里里民聚集抗議興建養雞場。(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鎮樹林里里民聚集抗議興建養雞場。(記者蔡宗勳攝)

2016/05/02 11:26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張姓業者申請在嘉義縣朴子市龜仔港段順安小段號農地興建養雞場,陳姓業者則在布袋鎮樹林里樹林小段整地蓋養雞場,兩處相距約4、500公尺,且位於樹林里下庄仔南、北邊,村民怨說「不管刮北風或南風」,一年四季都得忍受雞糞臭味,今天早上聚集工地抗議,高喊「拒絕雞場當鄰居、誓死抗爭」。

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抨擊說,養雞場還在整地階段,重型機具就將進出產業道路壓著柔腸寸斷,應了一句民間俚語「生雞蛋的沒有、放雞糞的有」,且業者毀損道路置之不理態度,根本不可能敦親睦鄰,政府應該拿出魄力,撤銷無良業者的建照。

陳情人代表樹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聖宗與樹林里長王翠雯強調,兩處興建中雞場的附近有多戶蘭花繁殖場,而蘭花繁殖必需在無菌空間下進行,現雞場就蓋在100公尺之內,不僅是劣幣逐良幣,居民生活環境也將惡化,因而鄉親誓死反對到底。

張姓業者申請興建養雞場,但民眾質疑距離村落太近,誓死反對。(記者蔡宗勳攝)

張姓業者申請興建養雞場,但民眾質疑距離村落太近,誓死反對。(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