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報稅人潮湧現 稅額試算或憑證申報有好康

報稅第一天,民眾湧現。(記者張存薇攝)

報稅第一天,民眾湧現。(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2 09:4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天是勞動節補假,勞工不得閒,一大早就到南區國稅局台東分局申報所得稅。台東分局長李碧娥表示,今年新增健保卡報稅,南區國稅局轄區民眾利用憑證網路報稅,或使用稅額試算完成申報,均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商品券6萬元。

南區國稅局台東分局上午8時開始提供查調所得、網路報稅,成功商水學生則在現場提供申報服務,中央健保署東區業務組人員也在現場協助民眾利用身分證、健保卡申辦網路報稅,不少民眾不到8時就在現場等。

李碧娥說,台東縣報稅件數約4萬件,其中2萬3694件適用稅額試算,她提醒民眾,其中有5710件是不繳稅、不退稅的案件,這些民眾仍須完成申報,以免日後發生房屋出租、財產交易所得等新增報稅部分時,除補繳稅款、還必須罰款。

此外,今年包括嘉義、台南、屏東及台東、澎湖民眾利用憑證網路報稅,或完成稅額試算報稅者,均可參加抽獎,抽獎時間為7月12日,最大獎為商品券6萬元1名,陸獎則為2000元商品券、共有100個機會。

她進一步表示,民眾若收到稅額試算表,若資料無誤,可以填妥資料後寄回或送回,也可自行繳稅即將完申報。

相關影音

報稅第一天,民眾湧現。(記者張存薇攝)

報稅第一天,民眾湧現。(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