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國小為國爭光 勇奪全球機器人賽大獎

旗津國小 獲頒裁判團大獎,為國爭光。(記者方志賢翻攝)

旗津國小 獲頒裁判團大獎,為國爭光。(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5/01 22:3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旗津國小代表台灣,參加美國聖路易斯全球機器人大賽,今傳出傳出好消息,從35個國家、106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頒「裁判團大獎」,為台灣贏得至高榮譽,也讓國旗飄揚國際。

從4月27日起為期四天的2016 FIRST World Festival Championship全球機器人大賽在美國聖路易斯舉行,共有39個國家、900支菁英隊伍齊聚一堂互相較勁,比賽分成Jr.FLL、FLL、FTC及FRC四種競賽項目,台灣代表隊參與其中FLL(9-16歲)、FTC(13-18歲)兩項。

旗津國小以「Trash Terminator 無屑可集」為主題,呼應今年競賽「垃圾的奇幻冒險」主題,以回收寶特瓶蓋裝飾攤位,還將復古台式抽抽樂搬到美國,原汁原味重現早期兒時記憶,也讓現場充滿了台灣古早味。

台灣代表隊的攤位還提供中文姓名拓印,先將外國人的姓名音譯成中文,再以海綿、印台及馬克筆拓印出,讓對中文充滿好奇的國外隊伍及評審們趨之若鶩,攤位上人山人海。

裁判的講評,認為旗津國小團隊別出心裁的構思、創新及創意的呈現,更有FLL運動家精神,及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頒給「裁判團大獎」的肯定。

旗津國小獲頒裁判團大獎,讓國旗飄揚國際。(記者方志賢翻攝)

旗津國小獲頒裁判團大獎,讓國旗飄揚國際。(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