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世功德會園遊會 義賣蓋安養院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在金山購地,擬興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功德會1日舉辦園遊會義賣。(記者俞肇福攝)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在金山購地,擬興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功德會1日舉辦園遊會義賣。(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01 21:46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有鑑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但是長照體系不足,在新北市金山區買了地,要興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濟世功德會1日舉辦義賣園遊會,希望能讓蓋安養院的心願早日完成。

濟世功德會理事長高柳金說,他們都是信奉延平郡王鄭成功的信眾,功德會81年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由會員自發捐獻,多年來參與急難救助、認養貧困學童、冬令救濟等,民國90年在三重設立清寒植物人安養院;高柳金表示,因為法規改變,103年歇業,將院址販售,所得2950萬元。

濟世功德會因緣際會,找到了金山這塊約1200坪的土地,預計要興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身心障礙兒童收容所與鄭成功文物館;由於三重安養院售地經費已經全數投入現有金山購地之用,另外整地與興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所需費用9000萬元,所以濟世基金會特地舉辦健行園遊會,邀請會員上山參與義賣。

義賣園遊會吸引數百人上山共襄盛舉,雖然一早金山下雨,不過活動開始,雨就停止,讓園遊會義賣活動順利進行,所有物品銷售一空,所得全數投入建院基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1日在金山辦園遊會義賣,在會員支持下,東西銷售一空。(記者俞肇福攝)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1日在金山辦園遊會義賣,在會員支持下,東西銷售一空。(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