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店面賣水餃 家扶媽媽自助人助

陳美芳(右)在家包水餃,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詹士弘攝)

陳美芳(右)在家包水餃,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1 21: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15年前出車禍,頸椎軟骨斷裂,之後又經歷先生傷病、亡故,龐大醫療費導致負債,陳美芳又有重聽,舊傷常導致雙臂發麻,痛到得搥牆而無法入眠,過度工作致椎間盤突出,但她選擇面對人生的難題,在自助人助下,開創了人生另一片天。

「只要有工作可賺錢,我都願意。」孩子的父親倒下時,小兒子才滿週歲,老大也只有4歲,全家的擔子就落在陳美芳肩上,由於開刀後無法從事粗重工作,當時為了賺錢營生,她賣過小籠包、冷飲、葡萄酒、當季水果、手做花生酥、水餃、做過拼布、農雜工等,錢關難過,但靠她的堅持,她關關過。

7年前,她在家裡煮水餃請友人品嚐,友人吃了讚不絕口,建議她可以拿來賣,陳美芳做生意一路走來,做的都是直銷友人、沒有店面的生意,手工水餃也是如此,她自己擀皮、包餡,以健康為訴求,目前主顧客約20人,每週包2到3次,一次包500粒,一粒3元。

「家裡吃的水餃沒加味精,所以賣的也不加。」陳美芳把老主顧當家人看待,老主顧也當家人一起照顧美芳,這手工水餃生意,一做就是7年。

「總會過去~牙一咬就過了」。賣水餃錢賺的不多,靠偶還是得打零工,省吃簡用,還是能過日子。陳美芳勇敢面對人生,在家「自營」也是可以營生,鼓勵還身陷「陰暗幽谷」的媽媽可以美芳為師,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有意與陳美芳結緣,可電:0922-5472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