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轉行返鄉捕魚 年薪百萬不是夢

32歲簡至呈原是修車廠黑手,轉行返鄉繼承家業捕魚,現在年收入突破百萬元。(漁業處提供)

32歲簡至呈原是修車廠黑手,轉行返鄉繼承家業捕魚,現在年收入突破百萬元。(漁業處提供)

2016/05/01 19: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32歲簡至呈出生於金山磺港漁村,父親是資深漁民,他高中畢業到修車廠當黑手,為給家人更好的生活,跟隨父親出海捕魚,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毅然辭去工作,返鄉繼承家業,現在自己當船長,年薪突破100萬元,希望鼓勵漁業青年接棒,勇敢追夢。

簡至呈父親簡言興說,抓魚抓了一輩子,知道這一行很辛苦,捨不得孩子吃苦,孩子若有想做的事,就放手讓他去闖。

簡至呈表示,他對機械有濃厚興趣,就讀基隆市聖心高中汽車科畢業後,到修車廠當學徒、做黑手,薪水只有2萬元,後來嘗試自己當老闆,開店從事汽車美容,收入並不穩定,閒暇時跟隨父親出海捕魚,賺零用錢,沒想到越做越專精,並考取輪機長資格,現在每月至少有10萬元收入,遇到豐收還能分紅。

談到返鄉契機,簡至呈說,和太太建立家庭後,為提供家人優渥的經濟環境,開始猶豫是否辭去工作轉行捕魚,在都會區長大的簡太太,雖然不清楚漁夫生活,但她看得出丈夫熱愛海上工作,放心不下公公獨自出海作業,鼓勵先生辭職回家幫忙。

簡太太提到,起初不知道捕魚如此辛苦,作息不正常,丈夫每次出海,她心裡總是擔心害怕,她負責安頓家裡,讓丈夫無後顧之憂,專心打拚。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市府今年推出「歸漁返鄉計畫」,提供創業資源及專業訓練課程,配合漁業署相關計畫,針對有需求的漁業青年提供輔導協助,並規畫提供補助金。

簡至呈自己當老闆,跟隨父親出海捕魚,勇敢追夢。(漁業處提供)

簡至呈自己當老闆,跟隨父親出海捕魚,勇敢追夢。(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