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守護動物節開鑼 看電影學生命教育

「嘉義市守護動物節」活動開鑼,在嘉年華電影院包場放映日本人氣漫畫改編電影「貓為什麼都叫不來」。(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守護動物節」活動開鑼,在嘉年華電影院包場放映日本人氣漫畫改編電影「貓為什麼都叫不來」。(記者丁偉杰攝)

2016/05/01 15:1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運狗車發生悶死42隻狗事件後,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今起至6月26日舉辦「守護動物節」,喚起大眾關懷毛小孩,開鑼活動在嘉年華電影院包場放映日本人氣漫畫改編電影「貓為什麼都叫不來」,120名親子共賞電影同時學習生命教育。

電影放映前,協會邀請數名工作人員打扮成電影中的主題人物與大小朋友同樂,包括嘉市議員傅大偉、戴寧、鄭光宏、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前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陳育仁等人到場一同欣賞電影。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嘉義市新建動物收容所即將動工,但只有300坪的收容所夠嗎?未來若是無上限收容,就算一萬坪都不夠,呼籲以結紮取代撲殺、不進行棄養,大家一起來建構嘉義市為「動物友善城市」。守護動物節系列活動5月17日在嘉華中學由獸醫師盧思岑主講教育講座;6月26日在東門忠義19公廟前免費替流浪貓狗結紮。

據了解,目前嘉義市新建動物收容所經市府向農委會爭取300多萬元預算,總經費增加至3840萬元,追加預算案若順利經議會通過,可望最快今年6月發包,7月動工,工期1年,預計收容量增加至狗100隻、貓20隻,定位為「動物保護急救中心」。

相關影音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協會工作人員打扮成電影中的主題人物與大小朋友同樂。(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協會工作人員打扮成電影中的主題人物與大小朋友同樂。(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