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盃業餘圍棋菁英賽 老少棋手爭霸

棋士們各持黑白子撕殺,氣氛熱烈。(記者林國賢攝)

棋士們各持黑白子撕殺,氣氛熱烈。(記者林國賢攝)

2016/05/01 14:5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第五屆南台灣盃全國業餘圍棋菁英團體賽今展開為期2天棋王爭霸,來自南台灣300多名老少棋士對奕,爭取團體棋王寶座。

比賽在雲林縣斗六市三好國際酒店舉行,共有44支隊伍參賽,選手們打破年齡差距各持黑白子撕殺,從布局、圍地、廝殺到官子,享受棋奕樂趣,同時爭取晉級決賽的資格。

陳小姐說,她比較喜歡持白子與人下棋,會把棋盤上的黑白子佈局想像成各種圖形,不過,也因此不夠專心,輸多贏少,但她仍非常喜歡下棋。

雲林縣圍棋委員會主任委員蘇治灝表示,圍棋由來已久,國內約有一百萬圍棋愛好者,學圍棋的小孩子可能坐上好個小時,訓練小孩獨立思考的能力,激發小孩腦部運動潛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