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爆2天 台南今晨PM2.5又紫爆

台南PM2.5頻紫爆,圖為台南機場上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PM2.5頻紫爆,圖為台南機場上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01 09: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又紫爆,尤以台南市區特別高,這已連續2天達到第10級「非常高」的紫爆等級,網友抱怨說,空氣這麼差,都不敢出門運動、跑步。

台南市區今天空氣品質於昨晚10點到今天凌晨達到最高,PM2.5濃度將近破百,達98微克/立方公尺,安南區測站昨晚則破百,達116微克/立方公尺,今天上午兩地也都紫爆。

新營、善化測站昨天也都破百,新營昨天上午8點最高達117微克/立方公尺,之後開始下降,今天雖沒有紫爆,空氣也不佳,屬於「高」的等級。

環保局表示,這一波污染物主要來自中國,隨這波東北風帶來台灣。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台南市今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又紫。(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台南市今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又紫。(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