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快到了 變性師曾愷芯遺憾母親仍不諒解

中一中教師曾愷芯分享變性與出櫃生命故事。(社會局提供)

中一中教師曾愷芯分享變性與出櫃生命故事。(社會局提供)

2016/04/30 21:0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第一位公開變性並出櫃的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今在高雄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她也鼓勵同志勇敢面對自己性傾向,而母親節前夕,她最大遺憾是母親仍無法諒解。

高市社會局今邀曾愷芯分享變性與出櫃故事,有近百位民眾到場聆聽。本名「曾國昌」的曾愷芯曾是台中一中「男」生物老師,結過婚。很早就知道自己性傾向,前50年的歲月因為考慮父母、妻子的感受,遲遲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直到妻子過世後,開始一年多的賀爾蒙注射並於去年8月花了30多萬元完成變性手術,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女人,很快地也在身分證性別欄位由「男」變「女」。

曾愷芯說變性過程,也考量身為高中老師,學生如何看待老師的變性、學生是否接受,家長又如何面老師是「變性人」等一連串的問題。然而用心教學又受學生喜歡的她,透過溝通,獲得學生的認同,並在她出櫃後,大聲對著媒體說「曾愷芯是漂亮的生物老師。」

曾愷芯說,變性術後,為防止女性性徵密合,必須以棒狀物塗抗生素塞進下體,而且每天吃女性荷爾蒙,讓自己的胸部隆起,現在她找回自己的性別,覺得活得更自在,現在她是個愛打扮、愛漂亮的熟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