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之饗宴 教育局推文化飲食

高雄市教育局為推廣融入文化的飲食教育,在美濃文創中心舉辦「春之饗宴」活動。(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教育局為推廣融入文化的飲食教育,在美濃文創中心舉辦「春之饗宴」活動。(記者陳祐誠攝)

2016/04/30 20:02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為推廣融入文化的飲食教育,今在美濃文創中心舉辦「春之饗宴」,主打客家美食與文化體驗,邀請親子組隊,下廚比拚手藝。

親子料理競賽競爭激烈,許多家庭全員出動,也有家長選擇讓孩子掌廚,媽媽負責備料工作,參賽隊伍必須完成炒飯、客家主菜與野菜創作等3項料理,且必須使用美濃在地食材,講求色香味俱全,也比整體創意。

各校精銳盡出,有的搭配豬肉與梅子,端出梅香回干炒飯,好吃不油膩;另有展現創意的「豬滿福袋」,把豬肉包在粄條裡,再以野菜為繩綁住,讓視覺及味覺。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讓孩子吃真實又安全的食物,是他們推行飲食教育的主要目標,透過讓學童認識在地食材,了解生長的地理環境、豐收季節與養分,建立從產地到餐桌的觀念,同時意識到不同的地區發展出不同的飲食文化,皆蘊含許多歷史與生活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