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銀髮族也快閃!嘉義高鐵「展舞功」

阿公阿嬤在高鐵站跳舞快閃。(記者林宜樟攝)

阿公阿嬤在高鐵站跳舞快閃。(記者林宜樟攝)

2016/04/30 13:10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義縣政府、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舉辦「不老圓夢劇場」活動,70多位銀髮族到嘉義高鐵站,在大廳表演活力太鼓舞及輕快的舞蹈,快閃演出,許多遊客經過,直呼「阿公阿嬤太讚了」。

今年雙福基金會與長青活力站的長輩挑戰在各大公眾場所,運用不同場所特性,結合表演內容,以年輕人時下流行的快閃方式,透過音樂及舞蹈展現出活力。

75歲蔣陳阿嬤說,活力站許多活動都新鮮好玩,又可以運動身體,為了這次表演已經練習準備了好久,不會很緊張;從新竹搭乘高鐵下來的岳小姐說,沒想到幸運遇到這樣精采的演出,感覺阿公阿嬤有用心準備,動作都很到位。

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表示,高齡化社會中,現代家庭照顧人力與功能式微,長青活力站提供健康促進服務,強化老人的健康體能,提升自我照護能力,期望藉由多元活動的辦理,提升長輩與家人間的情感及互動關係,也增強自信心。

阿公們在嘉義高鐵站表演打鼓。(記者林宜樟攝)

阿公們在嘉義高鐵站表演打鼓。(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