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起來都不會老! 科學家破解基因秘密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都不會老?」科學家發現原來是因為一種叫MC1R的基因。圖片為最高齡的模特兒Carmen Dell'Orefic,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都不會老?」科學家發現原來是因為一種叫MC1R的基因。圖片為最高齡的模特兒Carmen Dell'Orefic,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2016/04/29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都不會老?近日科學家破解了這個祕密,原來關鍵是一種名為MC1R的基因。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發表於美國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的研究顯示,科學家們在DNA的「遺傳密碼」(the genetic code)中找到會影響人類外表年齡的關鍵基因。

MC1R攜帶的遺傳指令是「保護身體不受紫外線傷害」,也就是製造黑色素(melanin)。但MC1R基因具有許多型態,有的會影響膚色和眼睛顏色,甚至有些會造成紅頭髮,因此也叫「薑黃基因」。

由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及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共同針對「感知年齡」進行研究,他們請2693名受試者素顏,再請他人猜受試者的年齡,再和實際年齡做比較。最後從這些受試者的DNA中找尋MC1R的不同之處。實驗結果顯示,這個基因差異平均會讓人看來比其他人年輕2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