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迷思! 南投醫院:檳榔沒添加物 也會致癌

2016/04/29 18:59

部立南投醫院醫師為勞工朋友進行口腔癌篩檢與防治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檳榔只要不包白灰、紅灰等添加物,便不致於危害健康?部立南投醫院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今日院方也趁著為勞工朋友進行口腔癌篩檢與防治的機會,宣導衛教常識並奉勸勞工朋友遠離紅唇族行列,共為營造無「檳」環境盡分心力。

部立南投醫院醫師為勞工朋友進行口腔癌篩檢與防治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五一勞動節在即,南投醫院特別前往南投市三興活動中心舉辦口腔義診活動,民眾參與踴躍,其中不乏基層勞工,且多半有吸菸、嚼檳榔的習慣,在篩檢工作告一段落後,隨即進行口腔癌防治宣導,尤以檳榔不含任何添加物是否也會致癌的問題最受注目。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據國健署與專家學者調查,檳榔子會引起嚼食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症,且檳榔子所含之檳榔鹼、檳榔素在口腔中會硝化產生亞硝胺,證實即使咀嚼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檳榔子也會致癌。

 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和死因統計,近10年,台灣每年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已增加2倍,每年約有5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300人因口腔癌死亡,也是台灣男性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和死亡情形增加最快的,除呼籲民眾拒吃檳榔以外,若有抽菸或吃檳榔習慣的人,更應定期做口腔篩檢,以確保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