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復育海洋資源 1.5萬支沙蟹苗放流大海

澎湖縣長陳光復(右二)與白沙鄉地方政要,共同放流沙蟹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右二)與白沙鄉地方政要,共同放流沙蟹苗。(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29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邁向海洋城市,當務之急就是復育海洋資源,縣長陳光復今日偕同白沙鄉長莊美李等人,在白沙鄉海域放流沙蟹苗1.5萬隻,並強調海洋生態復育工作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積極配合,勿捕捉體型過小的魚介貝類。

以海洋立縣的澎湖縣,由前縣長賴峰偉時代就喊出百萬魚介貝苗放流,復育海洋資源的口號,並由澎湖縣種苗繁殖場肩負起育苗的重任;但多年以來海洋資源仍有日益減少的跡象,除了與人為濫捕有關外,更重要的關鍵是放流地點曝光,就有漁船大肆濫捕,引發外界反彈,因此現在地點都予以保密,希望達到復育效果。

此次放流蟹苗計有體長1至2公分的沙蟹苗1.5萬隻,預計4至6個月後可達上市體型,市價每公斤有800元。農漁局表示,為復育澎湖縣日益減少的沿岸漁業資源及照顧地區漁民,將持續進行其他魚、介、貝類繁養殖及放流工作,希望藉以增裕海洋資源量,提高漁民收入,共同為海洋生態復育而努力。

另外除了澎湖縣政府積極放流魚介貝苗外,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呼籲民眾積極配合,體型太小的魚、蝦、蟹及貝苗,請漁民及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捕捉,以免觸法,也為澎湖的海洋資源永續利用共盡心力,同時真愛大海之母,不要讓澎湖人的天然冰箱資源枯竭,造後代子孫遺憾。

澎湖縣長陳光復帶頭放流沙蟹苗,呼籲民眾配合勿捕捉過小魚介貝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帶頭放流沙蟹苗,呼籲民眾配合勿捕捉過小魚介貝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