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撤銷微調課綱 人本:向高中生致敬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29 16: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表決通過,撤回課綱微調,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成員、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這是公民的力量展現在立法院決議的明顯結果。從前年公民老師靜坐抗議,到公民團體集結發聲訴訟,到年輕學子高中生的奮不顧身。今天有這個表決結果,首先還是要向公民社會致意,是公民的意志,影響了立法院。

馮喬蘭表示,尤其要向高中生致敬,他們承擔前所未有的苦痛與負擔,一個個年輕人,幼小的身體卻扛起反抗的大擔子,承擔著運動夥伴的生命意志,有這個表決結果,他們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馮喬蘭強調,微調課綱非停不可,高中老師選書也不要三心二意押邊了。不要製造還需善後的爭端。另外新政府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後,必得將十二年國教課綱制訂過程中所有一切公開。唯有經過檢視,才不致爭議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