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汛期來臨 台中西屯公所成立志工隊清孔蓋

西屯區公所成立義工隊,協助即時清疏孔蓋。(記者張菁雅攝)

西屯區公所成立義工隊,協助即時清疏孔蓋。(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9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5月進入汛期,為預防道路積水,台中市西屯區公所今天首創成立30支「道排孔蓋清疏防災義工隊」,平時或雨勢來臨時,協助即時排除排水孔蓋的阻塞物,目前已成立30隊,共400人。

西屯區長何國裕表示,每次颱風及下大雨時,道路積水,公所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發現不少是因為孔蓋被垃圾、樹葉阻塞,花幾分鐘清除後,水就通了,但等待相關單位派員前來,可能要1個小時,因積水會影響行車安全,越快排除越好,若能由義工在汛期加強巡查道路排水溝面是否被雜物阻塞,並以簡單的工具即時清除,就能減少積水問題,如果障礙物無法即時清除,則請義工通報公所會1999專線處理。

西屯區共有39里,目前已成立30支義工隊,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同時進行防汛宣導講習,除淺談都市型防災防汛策略外,也安排小型抽水機及鏈鋸基本操作訓練,為汛期來臨前做好準備。

西屯區公所表示,持續招募義工中,年滿20歲至65歲,居住於西屯區,身心健康、具服務熱忱者皆可加入,表現優異且有具體事蹟的義工,將公開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