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女孩來留學 最愛101和夜市

來自聖文森的貝婷(Dr. Bettie Jn Baptiste-Adams)申請外交部台灣獎學金來台研讀碩士。(世新大學提供)

來自聖文森的貝婷(Dr. Bettie Jn Baptiste-Adams)申請外交部台灣獎學金來台研讀碩士。(世新大學提供)

2016/04/29 11:12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是我的留學首選!」來自東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國的貝婷(Dr. Bettie Jn Baptiste-Adams),在台北醫學大學攻讀公共衛生碩士學位2年,她表示,因為台北快節奏的都市生活和方便性,加上台灣在醫療品質和公衛防疫領域上備受國際肯定,吸引她來台學習。

貝婷來台前,曾在聖文森當牙醫,並投入至工活動,積極推動乳癌防治,兩年前透過我國駐聖文森國大使館,獲得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來台攻讀碩士,今年5月即將回國。她說,回到聖文森後,要進入公共衛生相關機構,運用專業改善國家現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和台灣一樣都是島國,人口僅10萬5千人,充滿熱帶風情,而台北的都市風貌和該國景物相差極大,讓貝婷深受吸引。「我特別喜歡台北101和夜市文化!」貝婷形容五花八門的夜市小吃宛如各種色彩繽紛的小玩具,大呼「為什麼夜市沒有開放24小時?」

「我寧願花時間跟人互動,而不是待在家裡死讀書。」貝婷說,來到外國如果還不走出去體驗在地文化、了解這裡的人民如何生活,那等於是在浪費時間,因此初來台灣時,她就加入製作北醫大乳癌防治宣傳影片,並成為北醫大國際學生會會長,舉辦各類大型學生活動。

她也很關心目前在加勒比海地區疫情嚴峻的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今年5月回國後,將進入公共衛生相關機構服務,「我打從心底希望,能讓所有人了解如何預防疾病。」

貝婷熱愛台北,最愛學校旁邊的台北101。(世新大學提供)

貝婷熱愛台北,最愛學校旁邊的台北101。(世新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