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處男怎可能!」與人共用刮鬍刀 竟染梅毒

2016/04/29 07:07

年輕男子說,自己是處男,不可能得性病。(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貼身物品還是不用共用比較好!一名20多歲男子日前入伍後,發現長了滿手濕疹,卻不會癢,醫生直覺有異,幫他驗血才發現,年輕男子已經感染梅毒,不過他堅稱自己是處男,不可能得性病,醫師因此懷疑,可能是共用刮鬍刀惹的禍。

梅毒患者的手掌可能出現紅疹。(資料照,壢新醫院提供)

《蘋果日報》報導,收治男子的醫師表示,這名阿兵哥求診時,雙手長了許多濕疹,下體和腳也有,抽血一驗,果然得了梅毒。不過阿兵哥得知後,激動直說自己是處男,不可能中鏢,追問他身上有無刺青或曾與人共用刮鬍刀?阿兵哥則透露,同袍有用過他的刮鬍刀。

醫師提醒,梅毒幾乎都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但若使用患者用過的刮鬍刀,器具上還沒死亡的細菌可能藉破損皮膚入侵人體,不得不慎。梅毒最初症狀為陰莖或陰道內出現潰瘍,但不會痛,之後手腳起紅疹,若未積極治療,可能導致失明、腦麻等併發症,甚至病菌侵襲到毛囊時,還可能讓頭髮掉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