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吉港區紅通通 珊瑚產卵報喜訊

東吉港區出現紅通通景象,並伴隨著臭雞蛋的腥味。(高宏志提供)

東吉港區出現紅通通景象,並伴隨著臭雞蛋的腥味。(高宏志提供)

2016/04/28 18: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樞紐的東吉島,今日港區突然出現一片片紅通通的景象,並伴隨著陣陣臭雞蛋的腥味,村長高宏志將照片PO網,有人認為是鰈魚產卵、也有人認為是珊瑚礁產卵,經澎湖共生藻協會確認是珊瑚產卵。

每年媽祖生日〈農曆3月23日〉前後一週,是珊瑚產卵的旺季,列入國家公園的東吉島與鄰近西吉、東西嶼坪海域,是澎湖珊瑚礁覆蓋率最高地區,同時海洋生態豐富,被列入台灣海洋種原庫保育區,珊瑚產卵喜訊傳來,也被視為保育有成的效果,未來希望珊瑚礁能落地生根,在港區內孕育美麗的珊瑚礁天堂,成為最佳觀光發展潛力點。

根據澎湖縣共生藻協會調查指出,澎湖海域的珊瑚種類,約125至150種,光是東吉海域就超過百種,屬於生態敏感區,曾經出現棘冠海星大爆發,一度讓南方四島珊瑚礁生態岌岌可危,不僅覆蓋率大為降低,同時白化率嚴重,險些造成生態浩劫,所幸經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澎湖共生藻協會、澎湖縣農漁局多次派員清除,生態才逐漸恢復平衡。

此次東吉港區傳出珊瑚產卵喜訊,被視為多年來復育的重要成果,由於珊瑚關係著海洋生態的重要敏感區,保育團體除呼籲持續嚴格執法,保護海洋生態外,同時也希望已成立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能落實保育工作的執行;東吉港區除了珊瑚產卵外,也出現綠蠵龜入港洄游,港區外更有大批鰈魚活動的壯觀景象,呈現出欣欣向榮的生態美景。

紅通通景象,證實為珊瑚產卵喜訊。(高宏志提供)

紅通通景象,證實為珊瑚產卵喜訊。(高宏志提供)

東吉島除了珊瑚產卵外,也傳出綠蠵龜現身。(高宏志提供)

東吉島除了珊瑚產卵外,也傳出綠蠵龜現身。(高宏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