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竹林雅集聯展登場 各類工藝風雅輝映

2016竹林雅集聯展登場 各類工藝大師作品齊聚一堂,風雅輝映。(記者蔡彰盛攝)

2016竹林雅集聯展登場 各類工藝大師作品齊聚一堂,風雅輝映。(記者蔡彰盛攝)

2016/04/28 15: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文化局竹軒畫廊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展出「2016竹林雅集聯展」,包括竹雕的彭安政、堆漆的彭坤炎、螺鈿的張茂森與張茂欽兩兄弟、陶藝的邱建清、木雕的蔡楊吉,竹編的張憲平,西畫的許菊、陶藝大師葉佐燁、琉璃藝術大師邵尊漢、木雕家沈培澤等11位優秀藝術家,共計展出約55件精湛作品,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觀賞。

竹林雅集會長彭坤炎表示,竹林雅集是一群以竹和林木為作品媒材之工藝美術者的風雅結合,目前共集結11位優秀成員,期盼以藝會友,讓藝術美化人生,使社會更加祥和與美好。

有感於美術界以書畫團體為主較多,工藝類美術者彼此聯繫較少,因此於民國84年底,由他發起結合一群各類工藝美術者,如從事竹雕的彭安政、堆漆的彭坤炎、螺鈿的張茂森與張茂欽兩昆仲、陶藝的邱建清與木雕的蔡楊吉,並陸續於民國86年邀請竹編的張憲平入會,共同推舉彭安政擔任創會會長,領導相關推廣活動。後續於民國99年邀請竹南高中美術老師許菊女士入會,另於民國101年邀請陶藝家葉佐燁、琉璃藝術家邵尊漢、木雕家沈培澤等加入,壯大會員陣容。

本次聯展特色,宛如一場戲曲,由於各種角色的串演,才有精彩的演出,如竹雕的彭安政,精選難得的孟宗竹材和奇特竹材,刻成纖細柔美的荷塘系列,實屬難得一見。彭坤炎自己的堆漆,以天然漆為媒材,不使用任何胎體,直接堆漆成型,作品的完成時間皆在半年以上,施用古老的漆器技藝,創作出具現代美感的堆漆作品。

張茂森、張茂欽的螺鈿,以深海之中的螺和貝,用掐絲螺鈿的技法,以不同顏色的貝殼配色鑲嵌,形成如國畫般雙鉤畫法,使其圖案更現立體美感。邱建清的陶藝,採用以木柴燒法的柴窯燒,讓柴燒的落灰配合其現代感的各式造型,使其柴燒的作品更加與眾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