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年前的學生儲金簿 還可以領錢嗎?

7年前的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7年前的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27 16:1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37年前的學生存摺還有50元,現在可以領嗎?台東縣鹿野鄉盧姓民眾今天清理老家信件時,意外發現國中時期的學生儲金簿,裡面還剩50元,不過去台東郵局查詢,才發現這本儲金簿在民國71年就已結清終止,無法兌領了。

盧姓民眾回憶說,國一時曾領到200元的獎學金分3次存錢,之後用150元買了拼裝腳踏車,沒想到一個星期車子就壞掉了。

他說,當時幫忙採茶、揀茶枝一晚最多只能賺20元,200元是一筆大數目。中華郵政台東責任中心局副理陳慶瑜說,學生儲金簿實行大約有50年歷史,一開始是為了鼓勵學生養成儲蓄的好習慣,現在因為政府給偏鄉弱勢學生的補助款或企業贊助款都存在這本存摺裡,由導師管理,確保把錢都能用在學生身上,因此即使是虧損的業務,郵局還是持續辦下去。

他進一步指出,清查電腦紀錄,現存資料中,鹿野國中儲金簿最早僅到民國72年,推測71年前的帳戶均已結清、終止,不過年代再久遠的儲金簿只要未掛失、終止,電腦仍保有帳戶資料,都可以提領。

相關影音

37年前的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37年前的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新、舊款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新、舊款學生儲金簿。(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