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童心心將出養到美國 家扶送祝福

心心與南台南家扶寄養家庭許媽媽愛的抱抱。(記者洪瑞琴攝)

心心與南台南家扶寄養家庭許媽媽愛的抱抱。(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7 13: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5歲半的寄養童心心,有著一雙捲翹睫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因親生媽媽身患重病無力撫養,出生1個月即被送到南台南家扶的寄養家庭接手照顧,心心將由收養父母來台接回美國生活,南家扶、寄養家庭與就托園所非常不捨,今天辦歡送會祝福心心展開新人生。

心心當初送到寄養父母許穆紘、許蘇明珠家中,有心臟雜音需持續追蹤檢查之外,許媽媽還細心照顧他脂漏性皮膚炎問題,將心心視如己出,也帶他到台灣各地、日本去自助旅行。

許媽媽從心心第一天到家裡即開始記錄他的生活成長點滴,照顧心心5年多來的照片有上萬張,許媽媽將心心的成長照片依著時間與地點蒐集成冊。歡送會上,心心緊抱著許媽媽、社工老師,童言童語說:「等我長大,我會開車來台灣載阿嬤及社工老師去美國玩」

許媽媽加入南家扶寄養行列已近11年,同時也獲今年度慈馨媽媽表揚。許媽媽不捨說,面對心心的離開,心情相當複雜,但看到他能順利找到好家庭,仍是歡喜祝福。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今年已有2名寄養童出養到國外,感謝寄養家庭愛心與耐心陪伴照顧,讓寄養童們能在溫暖安全環境中平安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