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啟動 豐澤園貨櫃輪首航到泉州港

豐澤園貨櫃輪26日首航從台南安平商港到中國泉州港。(記者王俊忠攝)

豐澤園貨櫃輪26日首航從台南安平商港到中國泉州港。(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26 20: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安平商港海運快遞專區,今天啟動營運,豐澤船務公司旗下的「豐澤園」貨櫃輪從安平港首航中國泉州港,未來提供每週一航次運貨服務,一次可裝載672個貨櫃,提供完善便捷的海運物流服務。南市長賴清德期盼雲嘉南地區農、工業多捧場,讓此航線永續經營下去。

繼今年3月底,上和盛輪開航安平港經金門到中國廈門航線後,今天豐澤園貨櫃輪首航從台南安平到中國泉州港,同時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揭幕啟用。

市長賴清德感謝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團隊積極打拚、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鼎力協助、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謝連吉關務長排除萬難,才能在這麼短時間內順利通航,讓安平港的招商活化,踏出成功第一步,未來安平港能透過自由貿易港區「前店後廠」的營運模式,發揮港埠智慧物流,節省企業運輸時間及成本、提升競爭力,產業才能根留台灣。

賴清德表示,安平港曾是台灣對外最重要的窗口,但曾幾何時,卻只成為砂石與水泥進出港口,縣市合併後,市府極力爭取,在相關單位努力下,海運快遞專區終於啟用、兩岸貨運航線開航,希望台南安工區、科工區、南科的廠商與雲嘉南地區農、工業者支持兩岸航線與快遞專區,使航線永續經營,期盼客輪也能到安平港。吳盟分也說,客運正在努力中,有成果再對外公布。

張志清表示,最近安平港有兩項重要任務,一是發展客運,4月30日將營運東吉航線,規劃為可承載146人的固定航線,二是在遊艇碼頭,目前正在洽談未來引進外國團隊經營觀光旅遊特區的可能性。

安平港總面積477公頃,海域約277公頃,陸域200公頃,目前規劃「北觀光、南自貿」,在經營團隊努力下,南自貿部分已有廠商進駐;北觀光也如火如荼朝觀光遊艇方向推動。市府經發局表示,安平港未來將結合貨物、運力、關務、資訊等各方面營運項目,可充分提供企業海運快遞服務,今天起,初期廠商可每日將貨物經由安平港海運快遞送到中國泉廈,歡迎各界踴躍利用。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右六)與來賓們祝賀豐澤園輪首航中國泉州港與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右六)與來賓們祝賀豐澤園輪首航中國泉州港與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