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麵包麵粉不能吃? 食藥署斥:沒有基改小麥

2016/04/26 18:00

網傳「麵包及麵粉製品都不能吃了,是基改小麥製的」,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出面駁斥,我國沒准許基因改造小麥做食品原料。(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流傳「麵包及麵粉製品都不能吃了,是基改小麥製的」,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出面駁斥,我國不但沒准許基因改造小麥做食品原料、連國際間都沒國家商業化量產基改小麥。

食藥署表示, 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應取得衛生福利部查驗登記許可,始得供作食品原料,我國至今並未准許基因改造小麥供作食品原料。

另外,根據國際農業生物技術應用非營利組織ISAAA(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the Acquisition of Agri-biotech Applications)網站查詢,國際間尚無任何國家商業化量產基改小麥。因此,想買基改小麥來大量製造食物是不可能的,我國市面上麵包及麵粉製品也不會是以基因改造小麥為原料製作。

食藥署表示,有持續針對港口端進口之小麥原料進行監測,沒有發現混有基改小麥,民眾可解除疑慮安心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