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強迫愛滋男大生退學 衛福部要求復學敗訴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將上訴到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將上訴到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6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愛滋就退學?國防大學一名男大生感染愛滋病毒,學校不但要求不准上游泳課、餐盤分開洗等歧視性的行為,且威脅他若不自主退學,就告知其家人。後來校方仍以多種理由連續記過讓他退學,衛生福利部認定這是歧視,要求學校讓男大生復學,但卻遭法院撤銷衛福部的要求。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表示,此為2012年的舊案,今日一審宣判,結果令他十分痛心,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深表遺憾,但絕對不罷手,會上訴到底。

法院的判決並未否認學校的歧視行為,但卻認定衛福部沒有推翻其他行政機關決定的權力。郭旭崧認為此舉完全違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的立法精神,無法提供愛滋感染者實質協助。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目前的愛滋感染者有2萬6409人,但實際的感染者推估有3萬1620人左右,約有8800人尚未接受治療。

國防大學將染愛滋男大生退學,衛福部針對此提出上訴,但卻遭到法院撤回。(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國防大學將染愛滋男大生退學,衛福部針對此提出上訴,但卻遭到法院撤回。(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