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台中BRT列車閒著!議員建議:租借高雄

台中BRT(圖)閒置,高雄議員建議租借到高雄。(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圖)閒置,高雄議員建議租借到高雄。(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6 10: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張豐藤上午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台中BRT停擺後、32部列車交給交通部保管,他認為該組列車可擔綱高雄輕軌全線上路前的養量(培養運量)工作,建議高市交通局探詢租借可能,別讓BRT閒著。

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認同張豐藤建議,並強調為大眾運輸養量,本來就是交通局的工作,他會透過管道向台中市府了解,評估租借台中BRT的可行性。

張豐藤表示,高雄輕軌持續建構中,且交通局先前也嘗試規劃BRT,他注意到台中BRT政策停止後,32部列車也閒置,因為BRT列車運量較大,剛好可作為輕軌全線通車前替代方案,讓民眾習慣輕軌路線的運行情況,以目前情況而言,應有機會可以低廉價格租借來高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