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座織襪專區 開始生產了!

社頭織襪園區業者面全進駐,有些已經開始生產。(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園區業者面全進駐,有些已經開始生產。(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25 23: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馬政府全力推動的彰化縣「社頭織襪專區」,目前23家業者均已全面進駐,並且有6家開始生產,預計在今年6月都可全面生產,這裡預期會成為國內織襪業的領航園區,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當地不少業者希望繼續開發第2期專區。

社頭織襪產業園區7.49公頃,仍無法滿足在地業者的需求,設立「第二專區」的聲音終始沒停過,鄉長劉錦昌也表達支持之意,他希望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來讓「工三預定地」解騙,騰出部分土地作為織襪專區,地價也希望能符合更多業者的需求。

地方對織襪專區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附近地價原本每坪才2萬元,但規劃成織襪專區飆升到近5萬,他們抨擊政府帶頭炒地價,但能駐的業者都覺得很幸運,因為這裡將成為台灣織襪產業的亮點,多花點錢很划算。

社頭織襪產業園區預計帶來600個工作機會。當初出售時分成35個單位,每個單位從3百萬元至5百萬元不等,雖然許多業者對地價過高迭有怨言,但全區土地仍完成標售,由23家廠商取得,經開發後,廠商陸續進駐,從去年下旬開始各家廠房陸續完工,使用執照亦同步申請。

社頭織襪園區發展促進會長、樂活觀光襪廠董事長劉信佑表示,目前已有群駿等5家公司開始生產,其它廠家預計在6月底都可拿到使用執照,目前園區內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預計暑假開始,園區就會展現另一番風貌。

劉信佑表示,這裡將會成為台灣織襪產生發展重鎮,境內至少有3家觀光工廠,業者不僅著眼於國外訂單,也重視國內消費者的開發,透過廠區的開放,遊客可以對國內製襪歷史和科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社頭織襪園區業者面全進駐,有些已經開始生產。(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園區業者面全進駐,有些已經開始生產。(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