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錄取成大醫科 屏女呂翌菱放棄台大2系正取

屏女呂翌菱繁星已錄取成大醫科。(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女呂翌菱繁星已錄取成大醫科。(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25 19: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二階今天放榜,屏東女中呂翌菱同時正取財務金融、國際企業等2系,但由於她繁星推薦已經錄取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依規定必須放棄個人申請;來自弱勢家庭的她說,行醫助人是未來目標。

國立屏東女中應屆畢業生呂翌菱,今年大學學測72級分,英語、自然滿級分,其餘均14級分,是屏東縣最高分,來自弱勢環境的她,母親在國中基測前2天過世,父親後來健康狀況也不好,她升高中上後就打工賺生活費,不畏逆境,樂觀進取。

在繁星推薦中,呂翌菱報名了成功大學醫學系,由於醫科需經過第一階段成績篩選、第二階段面試,期間適逢大學個人申請進行,她也申請台大,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接受第二階面試;上週成大醫科繁星放榜,呂翌菱金榜題名,今天台大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放榜,她同時錄取財務金融、國際企業兩個科系。

校方解釋,在醫科所屬的第八類學群的繁星推薦規定,一旦錄取就必須選擇報到,個人申請就算錄取也要放棄。

雖然呂翌菱最初的第一志願是台大財務金融系,但她表示,和家人與師長討論之後,認為家裡一直需要醫療資源,而且學醫也能行醫助人,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