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釣竿計畫 「鼻青臉腫」上街警示低頭族

10名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學生,高舉「行走莫低頭,後果慘兮兮」的標語走在淡水老街上,點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反省。(記者李雅雯攝)

10名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學生,高舉「行走莫低頭,後果慘兮兮」的標語走在淡水老街上,點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反省。(記者李雅雯攝)

2016/04/24 18:5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家扶基金會長期推動「釣竿計畫」,帶領參加計畫的大專院校學生做各式社會議題參與,在活動中培養未來進入職場的能力。參加北台北家扶中心釣竿計畫的10名學生,經過籌備,選用「莫做低頭族」為社會議題構想,今天中午走在淡水老街上大喊出標語反省,提醒民眾別過於依賴智慧型手機。

10名學生經過多次討論後,選定議題,製作標語、練習口號,將這些提醒帶上街頭。「行走莫低頭,後果慘兮兮」,學生沿途高喊標語,繞過金色水岸再走向淡水老街,臉上特別畫上「鼻青臉腫」妝容,表現行走時老是低頭專注在智慧型手機上,一不小心可能就跌倒受傷。

學生郭珮瑩說,走在街上喊口號宣傳時,聽到有家長對小孩說「不能邊走邊用手機」,當下非常高興,確實達到想要的效果。學生許子懿說,當有路人要求合照時候嚇了一跳,完全在預料以外,印象特別深的是有位退休老師大表誇獎,還留下聯絡方式,說期待再交流。

社工師余佳謙說,釣竿計畫培養青年學生各式能力,自信心、領導力、規劃力都是被期待的,學生投入許多時間在課程學習上,若在街上有機會見到這群人,給個笑容或掌聲就是莫大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