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嶺賞螢夯 2天湧入近5千人

今年雨水充足,環境濕潤,梅嶺的螢火蟲數量暴增。(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雨水充足,環境濕潤,梅嶺的螢火蟲數量暴增。(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24 17: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6台南市楠西梅嶺賞螢季昨天下午熱鬧登場,因開春以來雨水多,環境濕潤,火金姑數量暴增,民眾慕名前往,連同今日,這個週休假期已近5千人陸續湧入,爭睹滿山群舞的夜光精靈。

在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用心策劃下,梅嶺賞螢季邁入第11屆,今年的活動為期約半個月,昨天傍晚於伍龍步道入口處揭開序幕,大小朋友擠爆現場,趕在入夜前先上山,等候火金姑的現蹤,人潮綿延,熱鬧更勝以往。

儘管今天清晨起,各地都出現降雨,但中午之後,山區氣候趨於穩定,遊客再度湧入梅嶺,不想錯過大發生的螢火蟲盛景。

開春以來,山區雨水充足,梅嶺的火金姑數量激增,大發生期提前,民眾趨之若鶩,攜家帶眷賞螢的程姓女子笑說,今年人與蟲真的都很多,「嚇壞寶寶了」,雖然從伍龍步道上山的這段路走得頗為辛苦,但不虛此行。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稱讚當地螢火蟲的美景,令他難忘,夜空下不停閃爍,讓梅嶺如發亮的鑽石山。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賞螢區從福德祠山腳下的出水仔開始,高度海拔約900公尺,往茶園,以及附近稜線等地沿途的步道草叢或竹林間,都有機會看到成群的火金姑,值得推薦。

楠西區長蕭泰華則再次呼籲,不要去干擾、破壞棲地環境,讓梅嶺螢火蟲的生態永續,他也提醒遊客,山上有下雨,步道容易濕滑,注意安全。

配合賞螢季,福來梅園等業者也推出「來趣農家」活動,包含系列的DIY課程,讓民眾體驗當地的產業風情。

螢火蟲在山林間群舞,相當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螢火蟲在山林間群舞,相當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體驗梅子DIY,開心展示「戰利品」。(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體驗梅子DIY,開心展示「戰利品」。(記者吳俊鋒攝)

傍晚時分,大小朋友從伍龍步道上山,爭睹梅嶺的螢火蟲。(記者吳俊鋒攝)

傍晚時分,大小朋友從伍龍步道上山,爭睹梅嶺的螢火蟲。(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