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園協會頒發助學金 164位弱勢家庭學生受益

群園關懷協會舉行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關懷協會舉行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23 17: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群園關懷協會今日舉行群園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164位學生獲獎,其中大專院校112名,每名2萬元,高中職52名,每名5千。

群園關懷協會從101年起,就開始針對中低收入戶及邊緣戶發放助學金,每一學期發放一次,大專以上每人2萬,高中每人1萬,不過,自去年10月起,因12年國教實施,高中學費較為便宜,因此改為高中一次放發5千元,群園至今已協助1184位孩子,安心無虞的念書。

群園今天舉行本學期的助學金的發放,今年共發放164位,大專院校組112位,高中職組52位,這些孩子雖面臨家庭經濟的困境,卻勇敢堅強,令人感動。

就讀台中科大的小頻,原本家境還不錯,從小父親就讓她學滑冰,但在她考上台中科技大學時,因為父親罹患十二指腸癌無法工作,母親也罹患紅斑性狼瘡,家中頓失經濟依靠而面臨困境。

但小頻相當堅強,憑著從小就開始學習滑冰的優勢,參加各項比賽,獲得獎金,曾獲得亞洲盃3千公尺短道競速滑冰的金牌,加上她國中是念私校,英文能力相當好,因此還擔任英文家教,小頻雖從小家境不錯,但很能吃苦,一週只花500元。

小頻在學校維持班級前3名,還拿下2015年總統教育獎,未來小頻要到英國念法律研究所,目前已存50萬,等到100萬元就要到英國留學,再半工半讀。

另一位台中高工的小鈞原本家住台北,10年前父母離婚,母親帶著他跟姊姊到台中生活,過去家計有媽媽扛,但因近年媽媽罹癌生病,小鈞就必須在寒暑假時打工,因為他念的是土木科,因此老師協助他找到貼磁磚的工作,小鈞並不以為苦,反而認為跟自己所學相同,剛好可以練習。

小鈞很正向看待自己的生活,不認為寒暑假打工有何不好,認為是一種學習,他正努力想要考台科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