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深耕溫羅汀 加羅林魚木伴詩與書

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花季,台電打開圍牆邀民眾欣賞。(記者黃佩君攝)

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花季,台電打開圍牆邀民眾欣賞。(記者黃佩君攝)

2016/04/23 12:0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館溫州公園附近的珍貴加羅林魚木相當知名,最近正是開花季,美麗花朵為充滿人文氣息的溫羅汀增色。台電表示,這棵魚木是40多年前由台電員工親手種下的少見樹種,台電今年打開圍牆邀請民眾近距離欣賞,並於今天上午舉辦「魚木的心跳」公共藝術品落成典禮,邀請溫羅汀18家獨立書店在魚木新空間「各留一句話」,並朗讀詩人沈花末「加羅林魚木花開」,民眾可把握近一、二週花季,前往欣賞魚木與藝術空間。

台電表示,這棵加羅林魚木是公館賞花聖地,每到花季有不少民眾前往拍攝,但很多人不曉得這棵隱身巷弄內的珍貴魚木與台電淵源深厚,位於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第二工務段的辦公室所在地(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更是40多年前由台電員工親手種下的少見樹種。

台電表示,魚木現在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列為樹木編號705號的「受保護樹木」,但過去種在圍牆內,無法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台電今年為慶祝七十週年,「打開圍牆」邀請民眾欣賞,並遷移電力設備,規劃開放、結合在地人文的低碳公共藝術計畫,除了讓民眾在欣賞魚木花景之時更感受溫羅汀人文,也讓樹根有更多空間可以自然生長。

台電與今天上午也舉行「魚木的心跳」公共藝術品落成典禮,並結合由公館地區著名獨立書店如唐山、女書、晶晶、胡思等18家書店集結而成的「獨立書店聯盟」,在魚木新空間「各留一句話」,並聆聽詩人沈花末名詩《加羅林魚木花開》朗讀。

由於魚木花季約為一到二週,台電邀請民眾把握難得的賞花期前往魚木藝術空間。除白天可拍攝美景外,規劃公共藝術的藝術家劉柏宏也表示夜晚會點起不影響魚木生長的小燈,每天從入夜點亮至晚上10點,讓民眾也能感受夜晚的魚木人文浪漫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