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紙鍵盤譜夢想 新住民之女獲鋼琴

在還沒有鋼琴的時候,蕭珍翎只能畫紙鍵盤在家練鋼琴。(記者劉慶侯翻攝)

在還沒有鋼琴的時候,蕭珍翎只能畫紙鍵盤在家練鋼琴。(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4/22 19: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4歲的台灣新住民之女蕭珍翎,為想達到成為鋼琴家的夢想,每天在紙上畫出鍵盤練彈鋼琴,希望能彈出慰藉越南媽媽、阿姨的家鄉歌曲;不過,在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中,她昨日終於獲得一架貨真價實的電鋼琴,朝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就讀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6年級的蕭珍翎,爸爸在保全公司工作,自越南嫁來台已15年的母親,為幫忙家計也在工廠工作,共同撫養她還有三位姐姐。

孝順懂事的她,不僅在課業上表現優異,更屢屢在朗讀、寫生、繪畫及服務楷模等比賽獎項履獲佳績,家中貼滿20幾張獎狀的牆,是她努力回報父母的成果。

擁有廣泛興趣的蕭軫翎,一直有個學習鋼琴的夢想,看著音樂老師在琴鍵上靈活變換位置,想像自己有一天能努力奏出來自越南媽媽、阿姨家鄉的旋律,用音樂撫慰離鄉的思念。

但是四、五萬的電鋼琴,對蕭家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珍翎不願增加父母的煩惱,直到學校的音樂老師鼓勵她參加第2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才終於有機會實踐她的鋼琴夢。

移民署長莫天虎表示,移民署希望藉由築夢計畫成為獲選者的夢想鑰匙,開啟每位獲選者的築夢大門,讓圓夢獎金幫助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今年活動共67組報名徵件參選,就報名者夢想的可行性、開創性、影響性及可延續性等,評選出個人組18組及家庭組10組,提供每組最高9萬元的築夢獎金。

不擅言語表達的她,感謝移民署讓她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她表示會努力練習琴藝,用琴聲表達她的情感;未來更計畫舉辦「我是小小蕭邦鋼琴家」成果發表會,邀請一直默默支持她的父母、師長同學們與莫署長共同分享這份圓夢樂章。

移民署長莫天虎伴扮演圓夢天使,祝賀蕭珍翎築夢成功。(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長莫天虎伴扮演圓夢天使,祝賀蕭珍翎築夢成功。(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