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遊行 勞團要蔡英文小心點...

工運工會團體今年五一遊行訴求爭勞權,強調不會因為民進黨將上台就放鬆,和新政府也不會有蜜月期。(記者黃邦平攝)

工運工會團體今年五一遊行訴求爭勞權,強調不會因為民進黨將上台就放鬆,和新政府也不會有蜜月期。(記者黃邦平攝)

2016/04/22 10:4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爭勞權!要保障!今年五一勞工遊行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結嗆聲出發,終點選在總統府前,批判馬英九政府8年來的勞工政策,也聲明工人跟新政府不會有任何蜜月期,強調即使蔡英文新政府520上台,工人爭取勞動權利的行動也絕不中止。

工會團體批評馬英九執政8年「蠻橫無能」,恣意打壓勞動權利,雖然法定工時縮短、基本工資屢有調升,但是向資本家讓步更多;也質疑還沒就任總統的蔡英文,提出各項勞工政策卻可能繼續損害勞工權利,內閣名單一堆博士學者,向資本利益靠攏,卻看不出哪裡對勞工有利!

遊行總指揮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表示,五一當天中午遊行隊伍將在準執政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直接挑戰新政府的年金改革和長照政策。隨後到立法院,提出3大勞工法案訴求:「工人版禁止勞動派遣法案」、「拒絕工時繼續彈性化」、「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要求工人紀念日」。

自主工聯監察長陳德亮說,對工人來說,民進黨也不可靠,蔡英文本來就是財團的底,老是站在資方立場講話,還嫌工人假太多,希望就任後,換了位置,也能換個腦袋。

五一大遊行自2009年以來年年舉辦從未中斷,工會、工運團體今天上午在凱道說明遊行訴求及規劃。今年遊行主題是「爭勞權、要保障」,九大訴求分別是:

一、爭取工人紀念日,縮短工時有保障!

二、勞保年金不打折,全民退休有保障!

三、禁止非典型僱用,勞工工作有保障!

四、基本工資要調升,勞工生活有保障!

五、勞動三權要完整,組織工會有保障!

六、補足人力不過勞,生命安全有保障!

七、終結血汗長照制,勞工老年有保障!

八、反對金融亂亂併,全民資產要捍衛!

九、爭取教育公共化,師生權益有保障!

今年五一遊行發起團體包括:團結工聯、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鐵路工會、大高雄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雲林縣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總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大學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新海瓦斯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勞動人權協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