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福興、東興路燈只亮半邊 入夜黑壓壓

新竹縣竹北市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接獲民眾抱怨,福興路和東興路路燈只設道路一側,另一側道路在入夜後視線很差,影響交通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接獲民眾抱怨,福興路和東興路路燈只設道路一側,另一側道路在入夜後視線很差,影響交通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2016/04/20 21:29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接獲民眾抱怨,竹北市重要幹道福興路(竹22線)和東興路(120號縣道),路燈只設道路一側,另一側道路在入夜後視線很差,尤其下雨天更是黑漆漆一片,希望政府加強照明設備,以維護交通安全。

許育綸說,福興路為四線道寬,車流量大,但從台1線中華路到縣政二路約2.4公里長的路段,沿線路燈僅設置道路一側,另一側完全沒有,入夜後只有住家和招牌的燈光,視線不佳,尤其遇到下雨天,對行人和單車、機車騎士更是危機四伏,不明白路管單位為何將路燈只設置半邊?

許育綸表示,與福興路相連的福興東路,為後期區段徵收時闢建,路燈立在中央分隔島上,分兩盞照明;毗鄰福興路的縣政九路南段、縣政二路南段,被縣府列為示範道路,路燈設置在分隔島和道路兩側,照明十分充裕。但也因此,駕駛若從縣政二路南段轉進福興路,視線會突然變很暗。

另竹北往來芎林的東興路也是類似狀況,一至二段長達4.4公里,四線道寬,但也只有一側有設置燈桿,令人不解。

竹北市公所表示,福興路早年由公路總局闢建,事後公所接手維護管理,路燈是附掛電桿上,若要另立中央分隔島,恐須打掉分隔島重新埋管設基座;因工程浩大,須邀集相關單位現勘研議對策。

至於由縣府維管的東興路,工務處養護科表示,將實地了解民眾意見,並以交通安全評估,是否確有需要增設路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