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啟數位學習新時代 教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揭牌

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揭牌。(記者劉婉君攝)

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揭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20 16:0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今天在國立成功大學揭牌,是教育部機房之外,第一個建置的分區雲端資料中心,未來將配合教育部導入多項雲端應用服務,啟動數位學習的新世代,南部地區各級學校老師、學生存取資料也更快速。

「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由教育部及成大共同設立,今天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李蔡彥、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主任蔣榮先等人揭牌,主要以資源集中、共用為原則,並將教育應用服務雲端化,避免教育資源重複投資,也縮短城鄉的教育資源落差。

陳東陽表示,教育部自101年起計畫於北、中、南三個區域大學中,各挑選一個具備雲端計算條件的機房予以強化擴充,進而升級成立雲端資料中心,成大於102年被選擇為南區雲端資料中心,103年底建置完成,104年配合教育部陸續導入校園雲端電子郵件、雲端儲存服務、教育媒體影音等多項全國性教育雲端應用服務。未來將持續建構更優質的教育雲端基礎服務環境及發展雲端資訊科技,保障每位學生數位學習機會平等。 

教育部規劃建立教育雲4個雲端資料中心,除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機房外,也選定北部的中央大學、中部的中興大學、南部的成功大學建置教育雲區域資料中心,為教育雲應用系統提供雲端基礎設施(IaaS)整合服務,包括主機運算資源、儲存資源、網路資源等。

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揭牌。(記者劉婉君攝)

教育部南區雲端資料中心揭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