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棒球隊經費短絀 前少棒國手議員募款相助

曾當選少棒國手的南投縣議員陳昭煜,以過來人身分勉勵中興棒球隊球員。(記者張協昇攝)

曾當選少棒國手的南投縣議員陳昭煜,以過來人身分勉勵中興棒球隊球員。(記者張協昇攝)

2016/04/19 20:1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國小時曾加入台中金龍少棒隊,並當選國手,參加美國威廉波特盃世界少棒賽。年少時曾懷抱著棒球夢的他,有感於縣內中興棒球隊,訓練經費短絀,特別募款5萬元,捐給該球隊買球具,今天並到縣立體育場關切球員訓練狀況,也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捐款幫助該球隊,進一步推動球棒運動。

陳昭煜說,南投縣的國、高中棒球隊在艱困的環境下操兵,中興國中棒球隊2009年曾獲全國聯賽季軍,中興棒球隊原以德興球場做為訓練及住宿場地,球場被原地主取回,棒球隊員沒有專業的球場,平日只能在縣立體育場練球,且使用的練習球已殘破不堪,讓他看了相當難過,因而發起募款,盼能為小球員盡一點心力。

中職出身的中興棒球隊教練蔡豐安說,中興國中和高中棒隊目前共120名隊員,球隊租宿舍、交通車加上球員3餐,每人每月要繳4000元費用,有些球員家境貧困,根本負擔不起,需仰賴外界挹注,目前已成立基金會,盼各界能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小球員一圓棒球夢,成為下一個王建民或陽岱鋼。

南投縣議員陳照煜(右)募款幫助中興棒球隊購買訓練用球。(曾琮愷提供)

南投縣議員陳照煜(右)募款幫助中興棒球隊購買訓練用球。(曾琮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