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師生不滿合併 清大:不會重啟校務會議!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9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華大學校務會議日前通過和新竹教育大學的合併案,清大學生會和其他清大師生都抗議校務會議程序,更找來立委要求清大重啟會議討論。然而清大校方晚間明確表示,「不會重啟校務會議!」

清大學生會昨天抗議校務會議程序不公,要求增加學生代表席次並重啟會議討論,清大師生和立委黃國書今天也針對和竹教大合併案一起召開記者會。黃國書表示,立院教育委員會3月7日通過決議,教育部應暫緩大學合併規劃,待新政府上任,提出完整規劃再執行。他強調,清大合併竹教大案,校內意見分歧,未達共識以前,應全面暫緩合併案。

綜合報導指出,清大校方今天傍晚對師生要求重啟校務會議此回應,「不會重啟校務會議!」校方更指出,校務會議的全程錄音檔已經公布在合校線上Q&A論壇,資訊是完全透明公開的。合併案中的另一所大學竹教大也表示,「(合併的)大方向不會改變」,因為兩校是否要合校已討論十多年,部分學生、教授的需求和想法難免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