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指點 阿蓮國中小稱霸全國

在錦飛鳳傀儡戲劇團的指導下,阿蓮國中連3年稱霸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記者蘇福男攝)

在錦飛鳳傀儡戲劇團的指導下,阿蓮國中連3年稱霸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19 18:46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指導高雄市阿蓮國中、阿蓮國小學子搬演傀儡戲,雙雙勇奪今年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冠軍,其中,阿蓮國中已全國三連霸,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傀儡戲俗稱「嘉禮戲」、「大戲」,自古即有「戲祖」之稱,阿蓮區錦飛鳳傀儡戲劇團父子三代技藝傳承,創始人薛朴當年向唐山傀儡戲大師蔡因習藝,於1920年自組「錦飛鳳劇團」,薛朴當時集掌中戲、傀儡戲之藝於一身,人稱「朴師」。

第三代傳人薛熒源繼承傳統藝術理念,為求精藝,遠赴異域習藝,經常巡迴國內外公演,並至校園推廣傀儡戲藝術教育。

阿蓮國中3年前成立創意偶戲團,邀請在地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指導搬演傳統傀儡戲,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連續3年拿下傳統偶戲類傀儡戲組國中組特優;阿蓮國小也在錦飛鳳傀儡戲劇團的指導下,連續4年拿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優等獎。

阿蓮國中校長謝忠保表示,傀儡戲是技巧性非常高的傳統偶戲,包含操偶、口白、燈光、音控及道具,對國中生而言,並非容易研習的課程,尤其每週練習時間僅兩節,在時間不足下,同學和指導老師經常利用假日練習,甚至廢寢忘食,專注投入精神令人動容。

阿蓮國小連續4年拿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優等獎。(照片由阿蓮國小提供)

阿蓮國小連續4年拿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優等獎。(照片由阿蓮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