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竹教大合併 教育部:520前不會決定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9 12:4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清華大學校務會議12日通過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引發清大師生反彈,今與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共同召開記者會,直指校務會議充滿瑕疵與欺瞞,要求暫緩合併計畫。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曾新元回應,將進一步了解校務會議討論過程,協助校方釐清爭議;曾也說,兩校合併案須經教育部審查,時程上不可能在520前決定。

立委黃國書今會同清大師生召開記者會。黃國書表示,立院教育委員會3月7日通過決議,教育部應暫緩大學合併規劃,待新政府上任,提出完整規劃再執行。他強調,清大合併竹教大案,校內意見分歧,未達共識以前,應全面暫緩合併案。

清大統計所教授黃榮臣指出,清大校務會議12日進行合併案表決,投票結果為51贊成、26反對、1票棄權,依照內政部頒布的會議規範,修改團體組織的門檻為三分之二,當日投票結果應為「否決」,但校方卻片面告知門檻是二分之一,因而通過合併案。

黃榮臣氣憤地說,校務會議的過程充滿粗糙與欺騙,而校方也不顧師生反對,對外宣稱通過合併案。他呼籲教育部協助釐清爭議,否則將向監察院舉報,並提起行政訴訟。

針對大學合併案的通過門檻,曾新元表示,合併案雖是重大事項,但屬於大學自治的一環,應回歸學校議事規則處理;到底應採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應由校務會議決定,教務部將幫忙了解討論過程,並請學校釐清爭議。

曾新元說,教育部將遵守教委會決議,新政府上任前,不會推動由上而下的大學合併案。至於清大、竹教大合併案,由兩校的校務會議通過後,教育部還得針對合併效益進行審查,時程上也不可能在520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