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硨磲貝噴精、卵 熱帶魚好奇圍觀被噴飛

海生館硨磲貝正在排精、卵。(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生館硨磲貝正在排精、卵。(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4/18 23: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海生館最近珊瑚王國館礁頂缸內的「水濁濁」,整個缸子看起來非常模糊,水體也呈乳白色,霧裡看花的遊客,好奇的詢問工作人員,原來是硨磲貝正在排精、卵!

海生館人員表示,每年春夏之際,館內硨磲貝們會陸續出現硨磲貝排精或卵的現象,這是將有新生命誕生的重要一刻,硨磲貝大概每隔1到2分鐘,殼邊緣的套膜會微微的顫抖收縮,過幾秒鐘後套膜會往內縮並噴出大量的白色微粒,宛如缸內小噴泉,奇景讓現場大小朋友直呼「真神奇」!

「好像牛奶浴!」,民眾搞笑表示,熱帶魚好像在做牛奶浴啊,甫噴出的精卵更把熱帶魚往前推,逗趣模樣令人莞爾。

海生館指出,最先出現排精卵的硨磲貝左右長度約30公分,為館內目前最大的硨磲貝,也是今年首顆,大約2小時後,同1缸中的另1尺寸較小的硨磲貝也開始出現排精卵的行為。

海生館解釋,硨磲貝屬於雄性先熟型的雌雄同體,在成熟後的2、3年間為雄性,之後生殖腺再發育為能同時釋放精與卵;硨磲貝釋放精卵時,通常先釋放出精子,之後才排放卵子,以避免自體受精。

影音由海生館提供

民眾好奇圍觀。(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好奇圍觀。(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